首页  -  观点 - 面向未来,企业怎样做好品牌设计,让世界懂你!

面向未来,企业怎样做好品牌设计,让世界懂你!

作者:xfight信息来源:易维互动发布日期:2022-05-04点击次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信息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的品牌也随之增多,我们发现品牌需要更富于联想的内涵,品牌设计逐渐从品牌标志设计延伸至更加体系化的品牌视觉识别系统的打造。


1

 

而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形象认知,也慢慢从品牌标志转移到其他品牌视觉资产上。例如,电商平台京东的狗、天猫的猫、苏宁易购的小狮子,运动品牌耐克的勾等标志性图案。


QQ截图20210716174025


QQ截图20210716174032

然而,近几年由于市场渠道的多元化、社交媒体的去中心化、以及圈层文化崛起,大多数品牌为了获取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不断寻求在不同市场中与竞品的差异,导致品牌设计为了差异化而差异化。加上数字化和新技术的发展,品牌传播从内核到形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印刷纸面到手机屏幕,从静态图形到动态视频,从平面到空间设计,传统的品牌表达方式显然已经无法适应当下的环境。在这样复杂的大环境中,如何打造一个面向未来并且清晰的、一致的、独特性的品牌识别,进而强化消费者的品牌感知,累积品牌资产,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挑战。


所以,面向未来的设计应该是关注人们内心深处的真实情感需求,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愈靠近顶层的需求,愈有可能与品牌受众发生情感联系。因为只有关注人的需求所做的品牌设计,才能创造出独特的定制体验以及无法被替代的品牌价值。


我们认为,面向未来的品牌设计大概有以下几点特征:鲜明的品牌人格、一致性的品牌视觉架构、可持续的品牌表达、以及创新技术的应用。


一、鲜明的品牌人格


鲜明的品牌人格能够形塑出独特的品牌个性和视觉腔调,在市场上形成强大的感召力。面向未来的品牌设计应该是重视品牌个性化塑造,而不是聚焦在不同市场中与竞品的差异。


二、一致性的品牌视觉架构


一致性的品牌视觉架构能够确保品牌、产品、员工、渠道、传播之间的相互连结,亦是品牌与受众之间的情感信任基础。一致性不是意味着一成不变,而是创造一个共性的视觉基础,通过固定和灵活的方式來系统性管理品牌视觉元素。


三、可持续化的品牌表达


可持续化的品牌表达是基于品牌愿景和目标,所制定清晰的未来品牌视觉扩展规则,帮助品牌建设过程中有序成长,向品牌目标受众清楚地传达信息,树立清晰的品牌联想,使品牌视觉资产持续累积并最大化。


四、创新技术的应用设计


未来的品牌设计应该是愈来愈趋向于体验,并与创新技术的应用结合。创新技术的应用设计能使品牌视觉资产更具未来性及人性化的体验,品牌设计不仅仅是平面的标志设计或者是静态辅助图形设计,而是需与时俱进地在目标受众心中形成立体化品牌联想。


  • 易维互动丨疫情下的思考:企业品牌该如何续

    易维互动丨疫情下的思考:企业品牌该如何续

    2020年春节,一场“意外”突袭,新冠肺炎疫情让各个行业感到了这个冬天的“极度深寒”。社会活动几乎停滞,人们被“禁足”社区,整个国家都困在危局之中,餐饮、电影、酒店、旅游等多个行业也陷入一片萧条,不少企业遭到重创。

  • 面向未来,企业怎样做好品牌设计,让世界懂你!

    面向未来,企业怎样做好品牌设计,让世界懂你!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信息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的品牌也随之增多,我们发现品牌需要更富于联想的内涵,品牌设计逐渐从品牌标志设计延伸至更加体系化的品牌视觉识别系统的打造。

  • 华为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举行 多款产品亮相

    华为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举行 多款产品亮相

    2022年4月28日,华为举办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Mate Xs 2折叠屏手机、华为智慧屏V Pro、华为智慧屏SE系列新品、华为WATCH GT 3 Pro系列、华为手环7、华为MatePad SE等多款全场景新品集中亮相。

  • DuckDuckGo将其测试版隐私网络浏览器带到macOS系统中

    DuckDuckGo将其测试版隐私网络浏览器带到macOS系统中

    DuckDuckGo以隐私为重点的网络浏览器,之前它都在移动设备上运作。今天,该公司推出了Mac版DuckDuckGo的测试版--这意味着macOS用户将在Safari/Chrome/Firefox之外拥有一个新的选手则。DuckDuckGo浏览器被称为提供高水平的安全、快速的性能和默认的隐私特性,这不仅仅是隐身模式的替代品。

用心 对待每一个品牌

我们喜欢挑战全新未知,用热情和远见将品牌带到远方。

易维互动 用心 激活无限可能!

130 366 88980
  • 公司地址:四川 · 成都市高新区华府大道蓝润置地广场T2-2504/2505
  • 技术服务:130 366 88980 邮箱:618695@qq.com
  • 在线服务:QQ:618695 微信:13036688980
  • 服务优势:帮助企业打造创新的互联网品牌经营模式与有效的网络营销方法,创造更大的品牌传播力!